2014-07-10

波蘭 ✈ 捕獲野生小矮人 Wroclaw’s dwarfs

旅行時間:2014.05.25 – 2014.05.26
旅行地點:德國德勒斯登(Dresden波蘭弗羅茨瓦夫(Wroclaw

行前匆忙規劃路線,我跟傻豬T對於前進波蘭都很興奮,雖然這趟天數不多,但想把握機會多多探索新的國度,於是發現弗羅茨瓦夫的小矮人後,立刻決定排入行程,大概因為我蒐集癖也挺嚴重的吧 XD
市集廣場

弗羅茨瓦夫,按人口數算是波蘭第四大城,同時也是僅次於華沙(Warszawa /Warsaw)的第二金融中心,二戰前曾是德國重要的大城之一,二戰後成為德國失去的最大城市。有趣的是,我們跟德國友人提及弗羅茨瓦夫,德國友人一開始聽不懂,直到傻豬T講出弗羅茨瓦夫的德文名字Breslau布雷斯勞,這才恍然大悟。
市集廣場

來到弗羅茨瓦夫,首要任務當然是找小矮人(Wroclaw’s dwarfs)小矮人的由來呢,其實我也不清楚,但Wikipedia說是為了紀念以前反共產政府的社會運動Orange Alternative,於2001年正式在Świdnicka路邊擺了第一隻小矮人,因小矮人是該抗爭團體的象徵,而Świdnicka則是他們以前集會地點。
市政廳

現在弗羅茨瓦夫的小矮人呢,正以飛快的速度繁殖成長著,因為城裡城外的餐廳、商家紛紛打造小矮人,放在自家門口招攬生意,據統計2014年弗羅茨瓦夫已有超過250隻小矮人了。
小矮人地圖

礙於時間跟腳程,我們只在舊城市集廣場(Rynek /Market Square)展開地毯式搜索本考慮是否要買小矮人地圖,按圖索驥以找到最多小矮人,結果都傻豬T說:「這樣就沒挑戰性啦~」縮手沒買,只好眼睛睜大點,找到多少算多少。
呦呼,捕獲第一隻小矮人!

沒想到傻豬T火眼金睛,居然立刻找到了,而且還呼應台灣時事,因為他拿太陽花 XD
第二隻,郵差小矮人

順道先去旅客服務中心買明信片,接著去郵局買郵票,在郵局捕獲了第二隻小矮人,不費吹灰之力。
第三隻,拿著大愛心

我們繼續在市集廣場打轉,但這次找了好久,都好像鬼遮眼啊,怎麼找都找不到,最後終於在某餐廳門口發現拿著大愛心的小矮人!
第四隻跟第五隻,來來來,喝完了這杯~再說吧~

傻豬T乘勝追擊,在另一間餐廳門口發現了兩隻酒鬼小矮人。
第六隻跟第七隻,打火兄弟 XD

這時的我仍然一隻都沒發現,所以慌了 XD
第八隻,在看守什麼寶藏似的?

這裡!
第九隻,他的裝備好像要去登山

那裡!
第十隻,某銀行置入性行銷 XD 噢噢噢快領錢給我~

這全部都是傻豬T發現的 XD
第十一隻,搖鈴鐺小矮人

如果分組比賽找小矮人,傻豬T一定贏啊~
第十二隻,詩人小矮人

我明明在網路上看過那麼多小矮人的照片,在現場卻一隻都找不到早知道就買地圖了。
第十三、十四、十五隻,看不出來在幹嘛

勢如破竹找到十幾隻後,傻豬T開始覺得太容易了,想要就此收手,但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棄?XD
第十六隻,打水小矮人

「找到了!」因為我太興奮還嚇到旁邊用餐的民眾,真是不好意思,但我終於靠自己找到第一個小矮人啦!而且一砲雙響,是兩隻喔。
第十七跟十八隻,搬運小矮人

然後,傍晚,還得趕去克拉科夫,我們只好往飯店的方向前進。
第十九隻,也看不出來在幹嘛

我一邊數著剛剛找到的小矮人,一邊露出滿意的微笑。
第二十、二十一、二十二隻,二十四小時提款機

最喜歡的呢,應該是詩人小矮人吧,因為很有氣質啊,兩個不同的提款機小矮人也很可愛雖然還有好多小矮人沒有找到,那就留到下次囉。
第二十三隻,食堂小矮人

捕獲小矮人的驚喜讓人印象深刻,除此之外,弗羅茨瓦夫感覺起來也是個很可愛的城市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,能探索這裡更多不同的面貌。
第二十四隻,捕獲野生傻豬小矮人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